English

纽约时代广场举行迎新年活动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丁宝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1月1日电同往年一样,美国纽约市时代广场在除夕之夜举行灯球降落仪式,迎接2002年的来临。

在欢庆人群的倒计时声中,一个重485公斤、由500多个水晶片组成的苹果形灿烂灯球,在1分钟内从广场上23米高的立柱上降落下来。接着灯光熄灭,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新年快乐,2002”几个闪光大字。这时成千上万的彩色纸球从广场旁边的高楼上往下飘落,中央公园燃放的焰火照亮夜空。人们欢呼雀跃,相互祝愿,庆祝新年的到来。

时代广场的迎新活动已有90多年历史,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医治创伤”。下午6时整,纽约市所有教堂的钟声齐鸣,以悼念去年9月11日世贸中心遭到恐怖袭击时丧生的近3000人。在世贸中心倒塌现场,工人们放弃新年休假,继续进行废墟清理工作。

当局估计有50万人参加了这次迎新活动。“9·11”事件后,人们对恐怖活动心有余悸,许多人选择在家中度过除夕。为了确保“9·11”事件后纽约举行的这场规模最大的活动的安全,纽约市派出近7000名警察维持广场秩序。广场附近,多条街道禁止停车,参加活动的人不准带包。下水道的井盖一律焊死,邮筒上锁,垃圾筒外移,目的是不给恐怖分子留下任何作案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