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代钱币串起《中国大历史》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第一部用真品实物编纂而成的通史——《中国大历史——历代钱币实物集》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问世。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王文元为该作品题词。

《中国大历史》是西安金泉钱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集中近百名钱币专家和历史学者精心策划、耗时数年加工之力作。它用272枚古钱币、千余幅图片和简洁凝炼文字,把中国从殷商至民国3000年华夏文明史,生动地、不断代地串联起来,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的情况。钱币中有罕见的上古贝币,先秦楚铜币、刀币、布币、圜钱,还有神秘的西夏钱币、稀少的金代钱币等。该实物集共分4册,外包装盒用金丝楠木雕刻而成,经公证在国内绝版发行2000册,实属不可多得的传世之宝。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吕济民对《中国大历史》收集的钱币如此之全之多表示赞叹,称之为“小型博物馆”。

金泉钱币公司分别向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钱币博物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各捐赠了一套被誉为“金融教科书”的实物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