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说使用欧元是欧洲的进步

2002-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敬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2001年12月31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31日晚说,欧元从2002年1月1日起在欧洲12个国家流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它标志着“欧洲在前进,欧洲在进步”。

希拉克当晚在电视台发表新年祝词时指出,“欧元的使用是欧洲的一个胜利”,它表明了3亿多欧洲人的一致性和欧洲的强大。他说,法国人民在漫长的历程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未后退,一直勇往直前。

希拉克表示相信,无论有什么困难,人们最终都会完全适应欧元,“欧元意味着欧洲的更快发展,更多的就业,更高的购买力和更多的交流,也意味着一个更加强大的法国”。

希拉克说,在“9·11”恐怖事件后错综复杂的世界形势中,欧洲人“应该进一步估量欧洲应该发挥的作用,应该扩大欧洲的联合行动,应该以整体欧洲参与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