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互联网用户去年增加逾百万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由于上网费用的降低和带宽的增加,我国互联网用户去年保持了增长态势,仅去年一年就新增用户106万户,总数达到1591万户。

在去年的电信资费结构性调整中拨号用户网络使用费由原来每小时4元变为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就是ISP自行制定,通信费由原来按市话每3分钟0.08元到0.11元的标准减半收取变为每分钟0.02元。根据统计,互联网用户每月平均上网费降到了150元至200元,达到了用户可以承受的水平。

另外,由于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的继续扩大,去年1月至11月,全国通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特别是在解决带宽瓶颈问题上加大的投资力度,使得全国互联网带宽得以不断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