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 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年”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2日电(记者陈建强)新年之夜,装饰一新的天津轻工业学院体育馆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红色娘子军》、《梁祝》、《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等20首中外名曲次第奏响,掌声此起彼伏——天津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献上的“新年音乐套餐”让该校3000余名师生如醉如痴。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文化品位——这是天津市确定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市委书记张立昌说:经济发展不加快,老百姓不满意;精神文明搞不好,好日子也不会长久。因此,用高雅、健康的文化趣向引导市民自觉提高文化品位,是天津市近年来始终坚持的做法,每逢节假日,更是不失时机地组织开展大型文化活动,为群众精心准备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天津是京剧艺术之乡,节日期间,中国大戏院内好戏连台。天津青年京剧团以一批青年优秀演员担纲,为观众演出《大登殿》、《打渔杀家》、《泗州城》等传统剧目和折子戏专场。天津京剧院、河北梆子剧院则走出剧场,携带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及传统戏《锁麟囊》、《窦娥冤》等优秀剧目到塘沽区、东丽区等地进厂下乡,送戏上门。

经过筹备,天津各个展馆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来川流不息的市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