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 知识分子畅谈心声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月2日电(记者曾毅)元旦佳节的到来让知识分子感到欢欣。2001年12月31日晚,长春市的一个由教育界、新闻界人士举行的辞旧迎新的小型聚会上,知识分子们纷纷畅谈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决心。

“知识分子是否有作为与国家是否兴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位新闻界同行的话成为大家的共识。他们在座谈中说,在改革开放、科教兴国的今天,知识分子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国家与民族正处在令人振奋的发展时期,也是知识分子的地位最高与工作条件最好的时期。

来自长春市一所高校的一位教授说,随着高等教育的深化改革和国家高等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大舞台。加入WTO后,知识分子更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参与建设,在教育创新、科技创新等领域才能有所作为。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盛连喜表示,展望新的一年,作为师范院校,更觉得重任在肩。我们承担的是提高民族综合素质的重任。我们培养的学生,将来多数将成为教师,只有让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献身事业、崇尚科学才能适应新世纪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任重道远,我们惟有更加努力才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