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印互换核设施信息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2日电(记者邹强)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汗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和印度当天完成了核设施信息的换文工作。

阿齐兹说,依据巴印避免攻击对方核设施协议的第二条规定,两国在每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向对方提供本国的核设施信息。但他没有透露双方就此换文的有关细节,也没有说明此次交换的信息与去年有何改变。

就巴印当前的紧张局势,阿齐兹说,巴方希望与印度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双方的所有问题,并希望将于本月4日在尼泊尔召开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会议能为此提供外交磋商契机。

巴军方发言人古莱西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仍继续在沿巴基斯坦边界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实控线增加军事部署,这对巴基斯坦构成了严重威胁,“我们非常密切地注视着印度军队的集结情况,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就印度议会遭袭事件,古莱西称,印度于本周一向巴提出了20名“恐怖分子”名单,要求巴拘捕并向印移交这些人员。对此,古莱西说,印度尚未提出这些人员参与恐怖活动的有关证据。如果印度能提供有力证据,巴方将对上述人员采取严厉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