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民道德建设征文启事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宣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本报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中国教育报、中国少年报决定联合举办“公民道德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以道德建设为主题,由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基教司和社政司、团中央学校部和青少部等单位组织指导,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编写的《学生道德修养读本》(小学版)、(中学版)、(大学版)三部道德修养丛书为载体,文章体裁不限,可以是通讯报道,心得体会;可以为一事一议,专题评述,要大力倡导“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和“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之风,从而普及道德知识,强化道德理念,促进道德建设健康发展。每篇文章1000字左右。届时由德育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稿件进行认真公正地评选,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文章择优在三家报纸刊登,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稿件将汇编成书在全国发行。本次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2002年5月中旬止,为期三个月(假期除外)。信封右上角需写明“征文”字样。来稿请寄:北京北三环中路46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征文评委会”收,邮编10008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