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北京实行主要行业用水定额制

2002-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郑北鹰从北京市节水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市从2002年1月1日起在一些主要行业全面实行用水定额管理制度。

据介绍,这次发布的《北京市主要行业用水定额》是由北京市水利局会同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参照国内外同行业用水水平制定的,是指导各行各业开展节水工作的基本依据,也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和审批取水许可量的重要依据。它共涉及工业行业25大类176种产品和农业种植业、畜牧养殖业、渔业、城乡生活用水,覆盖了全市90%以上的行业。

北京地处水资源紧缺的华北地区。多年来,北京坚持计划用水管理为主,努力实行以供定需,有效抑制了用水需求的快速增长,减轻了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压力。

北京市节水办负责人说,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各种用水也会随时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的标准将会不断地补充和完善。对于居民家庭用水,这次从指导居民科学用水和节水的角度也发布了用水定额标准,但近期还没有打算实行强制性累进加价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