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锁药店向我们走来》反响热烈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3日电本报新闻聚焦《连锁药店向我们走来》在沈阳一些连锁药店引起热烈反响。一些经营者认为,连锁药店是医药流通领域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的产物,很受群众欢迎。但是连锁药店也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作为经营者,一定要以优质药品和合理价格取信于民。

谈起连锁药店的经营之道,沈阳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臣认为,首先要保证消费者买到放心、可靠的药品。为此,他们制定了统一进药渠道、统一配送药品的管理原则,对每批购入的药品都要求必须从药厂或地区总代理公司进药,同时供药方需向公司提供完整真实的药品经营合法证件及相关的药品质量检验报告。这些措施保证了公司各连锁药店经营的药品在质量上把住关,使群众能买到放心、安全、可靠的药品。刘忠臣说,合理的价格是连锁药店受到消费者欢迎的重要原因。维康连锁药店开业前,他们对沈阳市药品零售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许多药店的药品销售价格偏高,群众买药、用药的负担过重,存在着零售药店经营不景气、市民舍不得花钱买药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率先在沈阳市实行平价售药的经营方式,使药品的销售价格大幅度下降,此举受到广大群众好评。刘忠臣认为,连锁药店要让利于民,不仅要让群众买到质量可靠的放心药,在价格上也要让他们得到实惠,切实减轻群众的负担。为此,他们严格测算盈亏点,确定零售药品的合理加价率,既能把偏高的药价降下来,又能使企业有适度盈利,使连锁药店既有社会效益,也有经济效益。

沈阳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大型药品公司辽宁维康药品有限公司2000年组建的股份制企业。目前,该公司的连锁药店已发展到11家,遍布沈阳市内各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