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正大去兼职

短笛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姜云霄 我有话说

曾几何时,技术人员兼职还是羞羞答答的地下活动。如今,这个问题在青岛市已经得到较为圆满的解决。该市兴建的兼职人才市场日前正式启动,符合兼职条件的技术人才可以光明正大地到市场上去选择第二职业。人事部门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减少来自原单位的阻碍,将兼职行为变成既是个人行为,又是单位行为。

技术人员是宝贵的财富,变独享为共享,其价值才能得到更充分的体现,更有益于社会。人才独占,难免有浪费之嫌、耽误之虞;而技术人员独自“走穴”,又往往会平添许多纠纷。严格规范兼职活动,是各方都满意的举措。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做先进生产力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幸甚,事业幸甚,国家幸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