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军舰前往非洲参加反恐行动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1月2日电一支由6艘舰船组成的德国海军部队2日从下萨克森州的威廉港起程,前往非洲之角海域执行打击恐怖主义的巡逻任务。这是德国统一10多年来德国海军规模最大的海外军事行动。

这6艘船只包括“埃姆登”和“科隆”号两艘驱逐舰、“弗赖堡”号供应船以及一艘油轮和两艘护卫船。这些船只共载有750名官兵。预计他们将在3周后抵达索马里附近的海域。

据船队指挥官鲁茨·费尔特海军中将说,德国派遣这些船只的目的是配合美国正在进行的反恐军事行动。而德国军舰的具体任务是拦截可能载有逃往非洲的恐怖分子以及向恐怖组织提供给养的船只。这一行动将持续6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