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总理称将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巴分歧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熊昌义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德里1月3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3日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印度将继续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同巴基斯坦的分歧。

瓦杰帕伊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战争不可避免。我们正在使用外交手段,我们并不反对对话。”他还重申了印度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当被问及印度是否会废除印巴两国利用印度河水的条约时,瓦杰帕伊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任何这样的建议。

瓦杰帕伊表示,他对巴基斯坦目前对一些印度指控的以巴为基地的恐怖主义组织所采取的行动并不满意。他希望了解更多、更详细的有关巴基斯坦采取行动的情况,希望这些行动能够针对那些袭击印度议会大楼的幕后指挥者。

印度议会大楼去年12月13日遭恐怖袭击。印度指责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两个恐怖组织——拉什卡民兵和穆哈迈德圣战组织制造了这起恐怖事件,并要求巴基斯坦禁止它们在巴境内的活动,逮捕其领导人并切断其财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