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两座古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3日电以色列旅游部近日宣布,世界遗产委员会不久前将以色列的马塞达国家公园和阿卡老城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塞达国家公园位于以色列犹地亚沙漠东坡、死海西南岸一座孤独的山顶上。公元66年,犹太人发动反对罗马统治的战争,遭罗马军队残酷镇压。公元70年8月罗马军队攻入耶路撒冷后,残存的犹太军民撤退到马塞达要塞。在坚守要塞的两年间,他们建起了犹太教会堂、洗礼池等建筑物。公元72年罗马军队向马塞达发起进攻,他们宁愿自杀,也不当俘虏,960人在罗马人攻破城堡前集体殉难。马塞达因此被誉为犹太民族英雄主义的象征。

1963年—1965年,考古学家对整个山头进行挖掘,发现了殿堂、库藏、防御工事、罗马军营等历史遗迹。所发现的犹太教会堂和洗礼池为该地区最古老的遗址。马塞达现为以色列的国家公园和旅游胜地。

阿卡老城区位于海法以北13公里处。阿卡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阿卡曾是波斯王朝的军事和行政重镇,拉丁国王的首都。1292年马木留克苏丹占领阿卡城后将其夷为平地。17世纪初叶,德鲁兹派穆斯林开始重建该市的部分城区。此后,又修建了大清真寺、土耳其浴室、避难所等。1799年拿破仑征服中东后占领了阿卡。

今日阿卡城充满伊斯兰气息。狭窄而弯曲的小街,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物,吸引了不少游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