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英领导人讨论南亚局势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谭卫兵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正在得克萨斯州私人牧场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2日打电话给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双方如何协助缓和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这次电话交谈是美英两国“为协助解决南亚紧张局势而共同努力的一部分”。布什和布莱尔于去年12月29日曾通过电话讨论南亚局势。布什31日还打电话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称赞他采取的打击穆斯林极端分子的行动。

麦克莱伦说,布什和布莱尔对印巴领导人都将出席4日在加德满都召开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会议表示高兴,并希望这次首脑会议“能够为他们谋求解决两国分歧与缓和紧张局势提供一次机会”。麦克莱伦说,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布莱尔即将开始的南亚之行。布莱尔将于2日晚起程赴孟加拉国、印度和巴基斯坦三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