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发生地震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综合本社驻喀布尔、伊斯兰堡和新德里记者报道,北京时间3日下午3时许,阿富汗发生地震,巴基斯坦和印度北部以及塔吉克斯坦均有震感。据报道,地震的震中位于阿富汗的兴都库什山脉。至今尚无生命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各地对地震的震级说法不一。巴基斯坦地震部门监测到的地震强度为里氏5.8级;印度方面报告的震级为6.3级;塔吉克斯坦地震监测机构的官员称当地测到的地震强度接近5级。

地震发生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许多建筑物出现强烈晃动,阿富汗外交部楼房的一角被震塌。人们纷纷跑出屋外躲避。

1998年,阿富汗东北部地区曾经发生过两次强烈地震,造成8500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