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与高校共筑奖学助学平台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参加北京印刷学院2001年度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的北京豹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现,在其率先在北京印刷学院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之后,已经又有8家企业参加到北京印刷学院奖学、助学队伍中来,其中还有威海滨田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海德堡中国有限公司等合资、外资公司。

1992年,北京豹驰公司在印刷学院设立了该院第一项企业奖学金,同时,在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学院也设立了奖学金。豹驰公司这样做,是为了回报母校,因为该公司经理层人员全部毕业于这两所学校。继其之后,北人集团公司、佛山金盾恒业电脑特种印刷有限公司、森泽公司、滨田、汕头东风印刷机械有限公司等曾经并将继续从印刷学院获得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的公司也在北京印刷学院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豹驰、营口冠华胶印机有限公司、美国兄弟贸易公司等企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因家庭困难学业需要资助的学生,先后设立了助学金,鼓励努力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这些企业的支持下,北京印刷学院奖学、助学力度加大,2001年度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达到135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