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口支援捐赠中心试点工作启动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日前从教育部基教司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获悉,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完成义务教育,国家决定选择部分省市进行对口支援捐赠中心的试点工作,天津市、上海市、陕西省、四川省和河南省分别在天津市、上海市、西安市、成都市和郑州市设立对口支援捐赠中心,中心的任务是接受社会各界对农村中小学的经常性捐赠,并适时将接受捐赠的物品如教科书、图书、衣物、教学用具以及资金运往需要的地区,发送到受捐学生手中。

据介绍,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义务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区域性差异仍然存在,一些地方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仍然面临失学或辍学的威胁。2000年4月中办和国办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的“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和“大中城市学校对口支援本省贫困地区学校工程”。2001年7月教育部和团中央联合发起了向贫困地区捐赠教科书和图书的活动。近日,教育部还牵头组织实施了“全国助学活动”。这些都是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大力扶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或完成学业的重大举措。目的是使教育捐赠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已经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少工委下发了通知,对对口支援捐赠中心的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对口支援捐赠中心挂靠在省(市)少工委办公室,由少先队组织负责中心日常工作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经常性捐赠。并要求5个试点省(市)在对口支援捐赠中心设立后,要通过适当途径向社会公布中心地址、邮政编码、受捐电话等基本信息,教育行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布教育基金会接受资金捐赠的账号、地址、开户银行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