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教科所德育研究中心成立10年硕果累累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暨“21世纪中国德育改革与创新”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中央教科所德育研究中心成立于1991年12月26日。10年来,该中心坚持为德育决策服务,为德育实践服务,为繁荣德育科研服务的方向,努力探索中国德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承担完成了“九五”国家级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验”,并在全国建立了百个实验区、千所实验校,有万名教师、百万学生参加了课题研究与实验,为推动中国德育的改革与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研讨会上,教育部、中宣部、团中央的有关领导,中国伦理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以德治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中国德育改革与创新,人的全面发展、中国加入WTO、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德育网》开通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