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电视台“基础教育同步课堂”IP频道开播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同步课堂”IP频道经过近半年的试播,日前在中国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上正式开播。该节目的开播,使西部地区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了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学生同步上课,共享东部地区优秀的教育资源。

据悉,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承担建设和管理的中国教育卫星宽带多媒体传输平台,是为落实国家“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而建立的远程教育专业网络。一年来,该平台通过鑫诺一号卫星播出了25套IP并开通两个视频通道开展双向教学实验。

“基础教学同步课堂”节目最突出的特点,是通过IP多媒体课件和电视两种形式播出与教师授课进度相同的课程,西部地区的师生可以选择实时收看电视或通过IP数据广播将课件下载到计算机服务器上,选择非实时学习。目前,该节目电视课程每周播出7天,每天播出3课时,IP节目实现全天循环播出。

教育部副部长王湛在开播仪式上说,“基础教育同步课堂”的开播,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北京市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卫星传输平台的技术优势,为支援西部地区教育办的一件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