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选出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小京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1年,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大形势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了7%以上的稳定增长,令世界瞩目与喝彩。这其中,少不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弄潮儿。中央电视台近日为此评出了10位“200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他们是:史玉柱、马蔚华、宁高宁、张瑞敏、刘永行、王文京、吴敬琏、卫留成、鲁冠球、倪润峰。其中吴敬琏获年度人物大奖;张瑞敏获年度人物公众奖。

此次“200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是由100位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的记者提名,然后由100名记者和100名中国经济学者共200位评委投票选出的。评选确定了三个标准:1、影响力——他们的举动和工作,在本年度中国经济生活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反响强烈;2、前瞻性——他们的行动代表和体现了新观念、新潮流,预示了中国经济的未来趋势;3、独创性——他们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创造性的工作,开拓了一片新天地,为中国经济作出了独到的贡献。

在颁奖晚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经叔平等为获奖人物颁发了奖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