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跻身世界二十强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截至2001年年底,青岛港集装箱全年吞吐量已突破260万标准箱,比上年净增近50万标准箱,吞吐量由上一年的世界第24位跻身世界20强。

近年来,青岛港一方面不遗余力地改造老码头,与中远、东方海外、长荣等海内外知名轮船公司强强联合,另一方面在新港区建成了新的规模较大的集装箱泊位,并与英国铁行合资经营,拓展出集装箱吞吐量激增的新空间。

在打造硬件的同时,青岛港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占点、占线、占货”为战略,海向和路向齐头并进争揽货源和航线。尤其是2001年以来,面对“9·11”事件给进出口贸易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靠“情满海港”的真诚服务,以陆上最远覆盖新疆等地的“五定班列”和海向每月300多个航班,赢得了滚滚货源,保持了吞吐量30%的递增速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