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大整治力度遏制毒品蔓延

国家禁毒委员会会议提出
2002-01-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2年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将把禁毒置于重要位置,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全面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的势头。这是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在日前召开的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表示的。

据透露,当前世界毒品形势呈现出很多新的趋势和特点。受此影响,国内毒品问题也日趋严峻、复杂。“金三角”地区对我国疯狂渗透,海洛因走私势头不减。一些地区娱乐场所内吸贩“摇头丸”情况十分突出,呈迅速上升势头。吸食毒品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引发了大量刑事案件和治安问题,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危害。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禁毒委员会会议强调,要采取大动作,全力净化社会环境。会议指出,堵源截流和减少国内毒品需求,是解决国内毒品问题的两个方面。各地要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加大收戒吸毒人员力度,实现社会面上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的目标,有效地遏制吸毒活动的蔓延、发展,减少毒品问题的社会危害。同时,要在打击海洛因毒品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化学合成毒品的滥用问题。各地要采取统一行动整治歌舞娱乐场所“摇头丸”等兴奋剂的滥用问题,抓紧、抓早、下大力气把化学合成毒品滥用的势头坚决压下去。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堵源截流工作的力度,最大限度地把“金三角”毒品堵在境外、查获在边境地区。同时严厉打击化学合成毒品犯罪活动,防止出现新的泛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