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四百所中小学建立计算机网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朱文琴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01年北京市已有400所中小学建立了计算机网络,这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重要条件。

北京市在实施计算机网络“校校通”工程中,积极争取社会支持,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区县共同努力的运作模式。这200所校园网的建成,就得到了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的支持。日前,该公司与北京市教委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长期合作,进一步推进北京的教育信息化建设。

目前,北京市的770余所中学已有80所达到了每10名学生一台计算机。自2001年秋季开学起,全市初中全部开设了信息技术必修课,高中的信息技术必选课也改为必修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