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曹县公开招聘乡镇教委主任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韩先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通讯员韩先义)日前,山东曹县25个乡镇的教委主任正式走马上任,与以往不同,他们的职务不是先审查、再任命,而是通过考试竞聘获得的。曹县采取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方法,自去年7月24日起,对全县25个乡镇的教委主任职位公开招聘。县委、县政府决定把竞争机制引进教育人事管理,让真正热爱教育工作、年富力强、具有真才实学的管理人才掌管一方教育帅印。招聘公告出台短短几天,就有175名符合条件的人士报名应聘。

县里按照招聘程序,通过公开演讲和民主推荐,共初选75名应聘者,又经过笔试和演讲答辩,从德、能、勤、绩等方面全面考察,最后确定了25名应聘者担任乡镇教委主任,聘期3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