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树理塑像在太原落成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月4日电(记者杨荣)元旦前夕,人民艺术家赵树理又“回”到太原,和太原人民一起在鼓楼广场欢庆元旦佳节。人们望着老赵微笑的面容,又想起老赵在太原的日日夜夜。

老赵1906年出生于山西沁水县一个农民家庭。解放后,已写了《小二黑结婚》、《李有才板话》等著名作品的赵树理从太行革命根据地搬到太原居住。这期间,他常走家串户和市民交谈,然后综合市民的喜怒哀乐,写了诸如《三里湾》、《传家宝》、《登记》等大量作品,受到市民的普遍称赞,许多市民亲切地叫他“我们的艺术家”。老赵1970年被“四人帮”在太原迫害致死。太原人民为纪念他,在新世纪的第一年为他塑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