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学学会成立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薄洁萍、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薄洁萍、李瑞英)经民政部批准,中国人学学会今天在北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学学会名誉会长彭云,中国人学学会名誉会长、著名哲学家黄楠森,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王德炳,教育部社政司司长靳诺,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张国祚等和学术理论界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彭云说,中国人学学会成立,是新年伊始学术理论界的一件大喜事。中国人学研究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要注重研究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及推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

大会选举陈志尚为中国人学学会会长;夏甄陶、靳辉明、丰子义为副会长;韩庆祥为秘书长。

会议还就如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人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认为,中国的人学研究伴随改革开放走上学术舞台,其研究也将伴随改革开放的深入而走向深入,它已成为学术理论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目前,中国人学研究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果,有些成果对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我国现代化建设与两个文明建设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今后的中国人学应当继续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立足当代实践,研究我国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重大问题;既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又要加强应用研究和人学的普及工作;既要注重学科建设,又要在尊重人、关心人和塑造人方面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尤其要在推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