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出版物集成化管理系统问世

南京邮电学院严彬攻关两年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晋鸣)南京邮电学院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副研究员严彬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研制的电子出版物集成化管理系统近日问世。这套适用于各类图书馆使用的管理软件已在南京邮电学院图书馆投入使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形式的出版物浩如烟海。其中各图书馆投资最多、增长最快的是各类电子出版物,但它们在图书馆现在的自动化管理系统中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落脚处。如果读者想从图书馆提供的检索工具中查找一份他所需要的光盘出版物则如同大海捞针,困难重重,这套软件的问世为读者解决了这一难题。

该成果已于2001年11月16日通过了由江苏省各方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立足于我国的实际,弥补了国内现有图书资料检索系统的不足,在电子出版物计算机管理系统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