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谈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的意义和主要议题。

孙玉玺说,经各方商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将于今年1月7日在北京召开。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召开会议有利于各成员国就国际和地区局势的一些迫切问题协调立场,统一步骤,共同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后召开的首次外长会议,对加强组织建设、规划组织下一步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此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当前阿富汗局势、国际反恐斗争、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以及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建设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