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主席的家乡有了海关

2002-01-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黄勇华、秦长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黄勇华、秦长林)日前,湖南省湘潭市浓妆重彩,喜气洋洋。在毛泽东诞辰108周年之际,设于湘潭市的韶山海关正式开关。

毛泽东的家乡湘潭,古称莲城,是一个传统的工业城市,也是湖南省最大的钢铁生产、机械制造基地,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为这座文明古城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近年来,市场经济激发了该市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活力,对外开放引来了大量外商投资企业和加工贸易项目,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促进了进出口贸易。2001年1—11月,出口累积达6200多万美元,位居全省第三,进口累计达9800多万美元,列全省第二位。然而,以往的进出口贸易,企业不能就近报关和办理海关业务手续,既增加了企业的贸易成本,又加大了海关的监管难度。韶山海关的开关,为该地区进出口贸易提供了就近报关和快捷通关的便利。韶山海关的业务管辖区为湘潭、娄底、邵阳3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