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农大建成地方猪种DNA库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步英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第一个地方猪种资源基因组DNA库,最近在江西农业大学建成。

江西农大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历经6年时间,在24个省、市、区采集了70个地方猪种(群)4000多个猪个体的血样或组织样,提取保存了12000份DNA样品,建成了目前国内最为完备的地方猪种资源基因组DNA库,其中有部分猪种资源是第一次发现。中国是世界上猪种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该基因组DNA库的建立,为我国保护利用基因资源,鉴别、分离及克隆新基因,申请“基因专利”,奠定了物质基础。对提高养殖业的科技含量,增强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