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和浩特基本消除贫困儿童失学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月5日电“贫困儿童失学问题在呼和浩特市已基本解决。”这是内蒙古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的一条信息。

资料显示,自1991年“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呼和浩特市共募得资金260多万元,救助贫困失学儿童6000余名,援建希望小学8所,使呼和浩特市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靠自身努力基本解决贫困儿童失学问题的地区。有关部门介绍说,1997年中国青基会推出的“希望工程”国内最后一轮劝募行动后,呼和浩特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希望工程攻坚冲刺献爱心”结对救助失学儿童行动,102个单位参与活动,近5万人献了爱心,捐款突破100万元,利用这笔资金,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安排救助失学儿童2674名,救助面涉及全市农业旗县区68个乡镇的608个村,基本实现了一次性救助失学儿童全部入学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