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大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揭牌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李 丹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5日电天津大学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近日揭牌。该中心聘请美国、加拿大及国内多位知名学者组成学术指导委员会,王守觉院士担任委员会名誉主任。

集成电路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国一直将集成电路技术作为优先发展的前沿技术领域,并将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作为国家“十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两大产业,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和经济上的支持。天津大学建立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旨在集中该研究领域优势力量,吸引国内外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加盟,广泛吸引社会资金,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使天津市在该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我国集成电路工业的发展培养优秀设计人才。该中心今后将致力于应用前景广泛的CMOS图像传感器等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与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