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师院做好做实毒品预防教育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姜朝晖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现场会近日在南通师范学院举行。师院党委在会上作的如何组织和发动学生参加禁毒宣传的经验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2000年7月6日,南通师院151名同学自发成立了全省高校第一支禁毒宣传队。在成立仪式上,党委负责同志亲临现场,勉励他们持之以恒,把这件利国利民的事做好做实。2000年和2001年暑期,党委将禁毒宣传教育列入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为他们拨出专款,配备指导教师,让队员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为使禁毒教育经常化和制度化,学校还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法律课程的补充和延伸而列为必修课。

该校禁毒宣传队的活动宗旨是“立足校园、辐射周边、服务社会”。他们在校园内举办了多次禁毒图片展,发动师生员工上万人在长卷上签名,还搞了不少围绕禁毒主题的文艺演出。同时,他们组织同学深入到市戒毒所向戒毒人员宣传毒品的危害性,鼓励他们将戒毒进行到底。宣传队还到社区通过宣传帮助建立“无毒社区”,受到市民的普遍赞扬。南通市禁毒科的领导同志也高度评价这支由大学生组成的禁毒宣传队,视他们为合作愉快的得力助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