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两千万人口告别“吃水难”

国家投入资金30多亿元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今日从水利部获悉,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级水利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近两年的努力,现已有19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得到解决。

近两年来,中央共下达农村人畜饮水项目专项资金33.5亿元,计划解决2047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目前已解决1963万人。除此之外,国家计委、水利部、卫生部最近又分两批下达了6.5亿元的氟、砷防治改水项目投资计划,可解决286.6万人的氟、砷中毒问题。

近五年来,水利部门在农村饮水困难地区共建成集中供水工程36万处,家庭水窖近100万眼,新增日供水能力500万立方米,解决了5100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止目前,全国农村累计解决饮水困难人口达2.25亿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40%,自来水受益人口达到3.7亿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