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公司将继续急剧扩张

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表明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5日电联合国贸发会议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世界主要跨国公司迅速扩张的趋势将继续下去,其扩张形式在发达国家以企业合并或收购为主,在发展中国家则采取投资建点方式。

该组织对129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投资战略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今后三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部分仍将投向西欧和北美地区,法国、英国、德国和美国将是这些主要跨国公司投资的优先目标。在发展中国家,它们投资的重点是亚洲的中国,拉美的墨西哥和巴西,东欧的波兰、匈牙利和捷克,以及非洲的南非等国家。

调查还表明,全球跨国公司的国际化趋向日益增强,它们在国外的销售额已占公司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而且在国外分公司的人员和资本剧增,更加速了这些跨国公司运营的国际化进程,尤其是在生产和销售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