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

精简 统一 高效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几顶大盖帽管着一顶破草帽”的行政执法现象,在珠海即将成为历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珠海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记者招待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法制办批准,珠海市成为国内第57个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城市,承担这一执法职能的珠海市及香洲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继挂牌成立,并实施执法。

我国从1996年开始,在国内地级以上城市有选择地进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着重解决过去各地执法队伍林立,多头执法、交叉执法、重复执法与执法扰民现象日益严重的状况。珠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全市28个政府职能部门之一,综合和集中了过去12个政府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包括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工商行政、公安交通和市政公用管理等,建立起“精简、统一、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将极大地提高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执法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