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铁路将进一步对外开放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为适应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我国铁路将进一步对外开放,欢迎外商以多种方式投资参与中国铁路建设。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介绍说,2002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一年,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铁路货运市场已经对外开放,允许外商以合资方式经营货运业务。铁路在国际联运、外经外贸、对外交流、引进外资等诸多领域都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铁道部将充分利用加入世贸组织后的过渡期,抓紧清理、健全、完善各项应对政策和法规,同时,进一步扩大铁路对外开放,促进铁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贯彻中央“积极、合理、有效地利用外资”的方针,在继续做好利用外资贷款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吸引外商投资参与铁路建设。铁道部对企业开展外经外贸业务在管理上将简政放权,在政策上重点扶持,积极帮助铁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据介绍,在铁路口岸发展方面,铁道部将高度重视铁路口岸换装接运和运输组织工作,抓好口岸扩能改造,提高口岸工作效率,努力扩大进出口运量。同时,将继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对外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