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认监委将整顿认证市场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针对目前国内认证市场存在的竞相压价、买卖证书、出假证等诸多不良现象,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将采取措施整顿我国认证市场。

国家认监委主任王凤清日前在广东召开的CQC获证企业颁证大会上表示,国家认监委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顿认证市场,规范认证认可工作秩序,加强对全国认证认可机构的宏观监督管理,统一和规范各行业、专业的合格评定程序,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认证认可体制。她要求认证机构狠抓工作质量不放松,严格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和国家的相关规定、技术规范与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坚决不予发证。

据了解,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等同或等效采用了ISO9000标准,许多发达国家更把是否满足ISO9000标准的要求,作为市场准入的基本条件。另据统计,截至2001年11月,广东省共有458家企业向CQC广东评审中心申请ISO9000国际标准认证,同比增长3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