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全面改进警务工作

2002-01-06 来源: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车队呼啸而过、所有车辆都要停下来为之让路、路人侧目而视的现象,在宁夏将很难看到了。最近,宁夏有关部门从吴忠市原副市长王明忠率车队过桥时致使12岁女学生王萍为躲避车队落水而死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对警务工作进行全面改进。

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他要求公安、警卫部门拿出一个规则来。据此,自治区公安厅向各地、各部门公安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公安、警卫人员适应环境,外观缓和,尽可能不干扰或少干扰群众的正常生活。用警车开道时,要努力做到不挤车、不甩车、不讲训斥话、不干涉遵章车辆的正常行驶、不干涉群众的正常活动。车队经过市区道路时,尽量做到少喊话、少鸣警笛警报器,少指挥正常行驶车辆路边停靠。对公交车、小型公共车,在不影响警卫车队安全行驶的情况下优先放行。警卫执勤时对群众要态度和蔼,说话和气,讲究文明礼貌,不能推、搡、扯、拉、呵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