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启动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国家林业局负责人日前宣布,由国家林业局制定、国家计委批准的2001—2050年全国野生动植物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据悉,这是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史上第一个全国性重大工程。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今后10年,我国将重点实施大熊猫等15大珍稀濒危物种的拯救和繁育,全国自然保护区总数发展到1800处,增加国际重点湿地80处,使90%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典型自然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到这个工程的建设期末,将使我国自然保护区数量达到2500个,总面积1.728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8%。要形成一个以自然保护区、重要湿地为主体,布局合理、类型齐全、设施先进、管理高效、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自然保护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