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典网上银行客户激增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5日电根据瑞典银行协会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尽管去年信息产业普遍不景气,但瑞典网上银行客户仍继续急剧增加。

截至去年10月底,瑞典网上银行客户达到340万户,半年里激增70万户。全国三分之二的银行客户都已经成为网上银行客户。

从网上银行客户的分布情况来看,瑞典四大商业银行控制了90%以上的客户。其中,诺迪亚银行(NORDEA)和联合储蓄银行的网上客户都已经超过了100万,瑞典斯安银行(SEB)和瑞典商业银行分别拥有64万和45.3万网上客户。

诺迪亚银行是北欧目前最大的商业银行,由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4个北欧国家的银行合并而成。除瑞典外,它还在北欧其他国家拥有170万网上银行客户。据该银行网上客户部负责人哈坎·尼贝里介绍,诺迪亚银行去年通过因特网结算的账目已达到8800万笔,超过美国美洲银行一倍,居世界之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