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电贺非国大90华诞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月6日电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6日在东部港口城市德班举行群众集会,热烈庆祝非国大成立90周年。

出席庆祝集会的有非国大主席、南非总统姆贝基和非国大的其他领导人,以及外国友好政党的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了集会,并向大会转交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非国大的贺电。

贺电说,非国大成立90年来,为争取南非各族人民的平等权利以及为建立和建设民主新南非进行了不懈斗争,并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新南非诞生以来,非国大作为执政党努力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保持了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实现了经济的恢复与增长,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为非国大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贺电还说,中国共产党与非国大之间的交往和友谊由来已久。新南非诞生后,两党交往不断,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也日益丰富。“我们相信,本着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继续加强和深化两党关系,有利于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党治国经验,有利于推动中南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坚信,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两党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姆贝基在集会上回顾了非国大成立9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阐述了非国大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姆贝基说,南非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防止核扩散,促进南南合作,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同迎接全球化的挑战,缩小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建立合理的国际政治和经济新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