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化院试行教材采购供应社会化

采购实行招标方式 价格降低10%—20%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喜群 通讯员 朱恒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从今春开始,青岛化工学院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成人教育学院教材采购供应试行社会化,这两个学院2000多名学生使用的教材,价格将降低10%—20%,在教材购买上也将有更多的自由选择的余地。

据负责此次采购的青岛化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焦明起介绍,社会化采购实行招标方式,这次参加招标的共有7家单位,学校提出的条件是:能灵活退书,也能随时增加供应的数量,而学校也不再像以前,提前半年甚至一两年订书,只是每学期提前45天提出订购目录,提前十天告知供应商所需教材数量,教材供应部门则保质保量按时将教材送到学校。如果由于种种原因出现剩余,则教材供应商无条件将这些学生不需要的书收回。焦明起还说,采用这种教材订购方式,每本教材可以使每位学生节省10-20%的费用,而且学校实现了学生教材“零库存”,也不用再设专人管理发放教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可观。而化院一位老师则认为,此举另一重要意义就在于,教材的更新速度将大大加快,教材滞后于社会发展现实的现象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