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65集木偶卡通系列剧“全托学校”开播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6日电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南京电视台和北京帕皮特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录制的365集木偶卡通系列剧《全托学校》,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开播。该剧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为创作蓝本,宣传《儿童权利公约》的具体内容,意在帮助中国儿童建立健康完整的儿童观。

《全托学校》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影视化的语言和全新的电视木偶形象表现儿童素质教育的内容,巧妙地将《儿童权利公约》的具体内容融于精心设计的每一集故事的精彩情节以及观众联系环节的问题当中。通过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构架起电视机前的儿童与《儿童权利公约》的沟通桥梁,在儿童与剧中人物真情互动的同时,启迪儿童自发自主的领悟《儿童权利公约》的思想内涵,唤起儿童的自主权利意识,培养儿童的自主能力,形成良好的健康心理。以卡通片的形式全面诠释《儿童权利公约》,进行儿童权益的宣传,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