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日均诞生私企37个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特约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1年,苏州市私营经济蓬勃发展,平均每天就有37家私营企业诞生,新办私营企业的户均注册资本达71万元,比上一年同期净增6.8万元。

2001年苏州私营个体经济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峰期,一批规模型、科技型、外向型私营企业迅速崛起。目前,该市有709家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超过500万元,其中187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元。外向拓展是苏州“老板”走的另一条迅速发展壮大之路,私营个体经济成了引进外资的生力军,苏州有262家私营企业与外商开展合资或合作,累计利用外资1.1亿美元。科技进步让个体私营“老板”们尝到了甜头,苏州现有科技型企业447家,其中76家企业获得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