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刘、吕 辑 我有话说

我国GDP突破9万亿元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万亿元大关,达到95800多亿元。目前,我国经济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六位。

我国税收增长突破2000亿元去年我国税收收入的增长突破2000亿元。增值税、消费税增长900亿元,这是1994年以来从未有过的超高速增长。全国财政收入也达到1.4万亿元以上,增长了两成多。

我国外汇储备突破2000亿美元截至去年11月底,国家外汇储备已达到2083.1亿美元,比前年底增加427.4亿美元。

我国去年粮产量虽然去年受灾较重,但我国粮食产量仍将达到45000多万吨。优质专用小麦面积扩大2000多万亩,优质早稻种植面积的比重达到50%以上。

我国人均收入增长率有关部门预计2001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比2000年增长8.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4%。城乡居民储蓄余额第一次突破7万亿元,比2001年初增加8000亿元以上。

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去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万亿元,增长幅度超过16%,增幅快于2000年近5个百分点。

外商直接投资额去年是外商投资的高峰年,每天有1亿多美元外资注入中国。预计2001年外商直接投资额将增加到470亿美元。

我国汽车销售增长值去年我国汽车的销售量超过200万台,增长16%。其中轿车和微型车的买主,以私人消费者居多。北京新增车辆中,私人购车占八成。

我国互联网用户增加量我国互联网用户去年新增用户106万户,总数达1591万户。

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幅度去年我国微波通信设备、光通信设备、程控交换机、移动电话机、电子计算机等电子及通信设备产品产量增20%至1.3倍。

我国合资旅行社数至去年11月底,我国已批准11家中外合资旅行社,投资者来自瑞士、日本、法国、美国、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