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骏马中国

观察窗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

不经意间,2002年已经如此真实地站立在我们的面前。2002的风,2002的情,2002的景……一切是如此陌生,又如此充满新的希望。

2002是一张硕大的白纸,在期待着你我去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刚刚离我们而去的新世纪第一年,我们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业绩。辉煌属于过去,希望成就未来。新的一年,我们必须继续前行。

2002是一个新的驿站——入世后第一个真实的年头,冲击也好,机遇也罢,都将陆续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体会一个真实的WTO。不管如何,中国都将义无返顾地继续前行,中国现代化的脚步都将继续大踏步地向前。

2002是一场新的搏击——马年的世界经济复苏维艰,全球市场前景不明。适应入世的冲击,走我们的路,扩展我们的市场,眼睛向内,不失时机地走出去,将是我们既定的追求。

2002是一道新的风景——蛇去马回,给中华儿女带来无数新奋发的启迪。万马奔腾就是中国人最好的期冀。中国的经济总量上年末已经达到9.58多万亿元,离10万亿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那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用不了多久就能成为光辉的现实。

2002是一块新的里程碑——金秋中国执政党召开的十六大,作为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执政党代表大会,将为中国的明天进行高级策划。承前启后的战略决策无疑将作为中国人政治生活中最重大的事件写入史册,开启中国发展的新航程,影响中国的走势……

世界银行的预测报告显示,2002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仍将居于世界前列。国际经济组织继续看好中国,期待着来自东方的喜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强的中国人民的文明、富强、幸福何尝不是人类的福音?!看好中国就是看好未来,这是世界观察家对发展最好的诠释。

踏花归去马蹄香。2002的骏马,就在你的床前、桌旁,就在你的身边、枕畔,快抖擞精神吧,跃马扬鞭,向着新的春天纵横驰骋,展示人生的风采,让生命在生活中灿烂地闪光。

2002,中国,祝你马到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