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刘、邓 辑 我有话说

投资修改后的《旅行社管理条例》规定,外商投资旅行社的外国旅游经营者,应当是旅行社或主要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其年旅游经营额为4000万美元以上,并为其本国旅游行业协会的会员。《条例》规定中外合资经营旅行社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和股权比例可以进行调整,调整期限由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会同国家外经贸主管部门确定。

南石南海石化业主中海壳牌公司日前正式委任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联合集团)为该项目境内人民币银团贷款主牵头银行,共同包销16. 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的境内人民币银团贷款。南海石化项目是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由英荷壳牌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广东惠州合资建设,年产80万吨乙烯及9套下游生产装置的大型石化项目。项目总投资40多亿美元,需从境内外融资约26. 76亿美元,贷款期限达18年。融资形式按国际惯例,通过公开招标。

清理证监会决定在2001年工商年检中对无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进行清理。有关负责人强调,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和服务部不得与无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个人合作,以“理财工作室”、“股市沙龙”等方式进行违法活动。如有违反,将按照无资格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给证券公司以处罚。

抢购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向海外成功出售了一项总值近18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贷款组合,国外投资者已将2100万美元现金汇入东方公司账户。此次交易中海外投资者由多家美国投资基金组成。不良贷款组合账面价值折合21737万美元,涉及借款企业55家,均位于广东省,涉及行业包括地产、工业制造、贸易、轻工等。这个项目是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将不良贷款组合投资境外的试点项目。

欧元1月1日零时,欧元正式进入流通,在欧元区12国,人们用不同语言、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此后,欧元将成为这12国的唯一法定货币。欧洲许多国家的报纸第一版头条位置的标题都是“你好,欧元”。

纽约纽约股市在今年第一个交易日赢得开门红。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上涨51.90点,收于10073.40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28.85点,以1979.25点报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升6.59点,以1154.67点收市。

网易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于美国东部时间2002年1月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月2日晚11点),恢复去年9月4日由于未能按时提供准确的2000年年终报告而被停止交易的网易公司的股票交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