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02-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佘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教育部门辟出大片山地,开工建设无锡市学生综合社会实践基地,计划一年后建成。

无锡教育部门将利用宜兴的陶、茶、竹、洞,以及当地人文历史、自然环境等得天独厚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宜兴善卷中学共同投资建设这一综合实践基地。基地位于陶都宜兴市西南、中国著名的4A级风景区善卷风景区境内,占地2000多亩,以善卷中学为大本营,辐射周边地区,形成一组有丰富教育内涵的实践教育基地群。基地将根据教育部课程改革方案,设立包括陶艺制作、喀斯特地形地貌考察研究、生产劳动、野外生存训练、法规法纪教育考察等在内的实践必修课程和以竹艺、茶艺、果艺、布艺、农艺、园艺、攀岩、标本制作、摄影创作、军事训练等为主要内容的选修课程。当地每个高中生都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